括号内为章节,涉及到说话对象还是打了tag,致歉

1.我要拯救苍生!(1.天官赐福)


2.“救人又不是什么坏事。上天又怎么会因为我做了对的事情而降罪于我?”

呃……万一上天就降罪了呢?

“那么上天就错了,对的为什么要向错的道歉?”(1.天官赐福)


3.他是人间正道,他是世界中心。(1.天官赐福)


4.身在无间,心在桃源。(1.天官赐福)


5.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(3.破烂仙人三登仙京)


6.你是人间正道,你是世界中心。(3.破烂仙人三登仙京 )算重复了吧,不过这是我家情说的呀√


7.妇女之友,求子最强。壮阳秘方,送子南阳。(5.三活宝夜谈巨阳殿)

情妹妹真可爱嘻嘻嘻


8.四名景:少君倾酒,太子悦神,将军折剑,公主自刎

四大害:黑水沉舟,血雨探花,青灯夜游,白衣祸世(12.红衣鬼火烧文武庙)


9.谢怜的人生准则是:不要勉强人。无论是勉强别人做一件事,还是勉强别人不要做一件事,都是勉强。一件事做了到底好不好,只有做了才知道。若你勉强一个人做一件事,即便他做了,心中也不会认可;若你勉强一个人不做一件事,即便他没做,他也会一直千方百计惦记着,总有一天会做的。所以,万事,顺其自然。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。(18.菩荠观诡谈半月关)


10.“做你认为对的事!”(30 .戳鬼王太子求真容)


11.恍神了片刻,谢怜一边回忆着,一边微微笑着道:“很多很多年以前,曾经有一个人,对我说自己活不下去了,问我到底他活着是为了什么,活着有什么意义。”

 他望了一眼花城,道:“你知道我怎么回答的吗?”

 不知是不是错觉,花城的目光里,似乎有微光闪烁。他轻声道:“怎么回答的?”

 谢怜道:“我对他说:‘如果不知道要怎样活下去,就为了我而活下去吧!

 “‘如果不知道你活下去有什么意义,那么就姑且把我当做你活下去的意义,把我当做支撑你活下去的支柱吧。’”(31.戳鬼王太子求真容2)


12.花城却道:“我发誓,上天入地你再找不到一个比我更有诚意的。(31.戳鬼王太子求真容)(96 .方寸乱莫道芳心乱 2)


13.管你是神是鬼,人们信你是什么样的,你就是什么样的。你便是离那样十万八千里,大家也还是只肯看到自己想看的。(35.入鬼市太子逢鬼王)


14.想了想,谢怜还是道:“我是觉得,人在这世上,不要对任何人太抱希望。不要把其他人想象得太过美好。若是一辈子不相交,远远望着,倒也罢了,但若是相识相知,到某一天,终归会发现这个人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,甚至完全相反。到那时候,会很失望的。”

  花城却道:“不一定,别人失望不失望我不关心。但对一些人来说,某人存在于这世上,本身就是希望。(54.食人巢鬼王对天官)


15.人往上走,还是人;往下走,依旧是人(68 .人上为人人下为人 3)


16.一个人的痛苦,对另一人来说,大概都是微不足道的小小烦恼了。(73.世中逢尔雨中逢花 2)


17.那少年仰头望他,一只眼睛红得厉害,却没有流泪,一手抱伞,一手伸出去,抓着泥塑像的衣摆,质问道:“我到底是为什么还活在世上?人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?”

 静默半晌,无人应答,那少年慢慢垂下了头。

 忽然,一个声音打破了沉寂,在他上方响起:“如果不知道要怎样活下去,那就为了我而活下去吧。

 谢怜身旁的风信和慕情都没料到他当真会回答,皆瞪大了眼,道:“殿下?!”

 那少年猛地抬头,却没看到任何人,只听到一个轻柔缥缈的声音从那泥塑像上传来:

 “你问的这个问题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不过,如果不知道你活下去有什么意义,那么,不如姑且把我当做那个意义吧。(73.世中逢尔雨中逢花 2)


18.谢怜莞尔不语,也不反驳,只道:“美丽的东西存在于世上,这一点本身就值得感谢了。

 他心有好风景,再不怕旁人煞风景。借这天边明灯的光芒,一路前行。(92 .千灯观长明漫漫夜 2)


19.花城挑眉,道:“嗯,那是。美又贤良。是位金枝玉叶的贵人,我从小就喜欢的。喜欢了很多年,费尽千辛万苦才追上去。(114.笑戏言乱我亦乱卿 2)


20.谢怜道:“诶,话不能这么说,人人都是这么练过来的嘛……”说完就想起来,他当年飞升之前,好像并没有经历被人吊起来打这个过程,轻咳一声。花城道:“他见过我最狼狈不堪的样子。”

 谢怜道:“那我很羡慕啊。”

 听他这么说,花城望了过来。谢怜温声道:“你这种想法吧……我算是能理解吧。”想了想,他道,“我也有段日子过得不顺心,那时候就常想,如果有人见到我这样在烂泥地里打滚、爬都爬不起来的模样,还能爱着我就好了。但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这样的人,我也不敢给别人看。”

 “不过,既然是三郎向往之人,我想,即便见过你最狼狈不堪的样子,也不会说,啊,这人也不怎么样嘛,这种话。”

 他凝神道:对我来说,风光无限的是你,跌落尘埃的也是你。重点是‘你’,而不是‘怎样’的你。”

 “我,很……欣赏三郎,所以,想了解你的一切。所以,我觉得很羡慕,有人在那么早就看到过那样的你,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缘。而缘能续与否,三分看天意,七分凭勇气啊。”(120.合灵柩棺舟出鬼海)


21.师无渡昂首道:“我今天得到的一切,都是我自己争来的。没有的东西,我要争;没有的命,我就自己改!我命由我不由天!”(124.了死结水师斗玄鬼)


22.等到他回到菩荠观,刚打开门,就听到戚容的鬼吼鬼叫:“狗花城!狗|日的谢怜!你们两个真是不要脸啊我|操,大半夜的真他妈吓死鬼了!!!瞎了本大爷的狗眼,还不赔老子!!!”(125.了死结水师斗玄鬼 2)


23.他还派手下跟我说什么没理由你能吃猪的全家,猪不能报仇杀你全家。不报是你走运,报了是你活该。(137.荒山岭大闹黑心店)


24.花城却道:“如果喜欢,最后却分开了,只能说明,也就只是喜欢而已了。

 谢怜笑了笑,道:“三郎,话不能说这么绝对的。有时候,路好不好走,不是你能决定的。

 花城淡声道:“路好不好走,也许我不能决定,但走不走,却只有我能决定。(141.路与我孰为定夺者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5.花城伸出一手,勾起谢怜的下颔,道:“错,他脾气的确很好。但是,我脾气不好,不喜欢别人碰我喜欢的东西。(144. 铜炉开山万鬼来朝)


26. 那鬼道:“这样,人皮傀儡娃娃里面的填充物不是血肉,被捅了不会流血,你让我捅他一刀试试……”话音未落,它便被花城一个眼刀吓得不敢出声了。花城寒声道:“谁敢碰他一下试试看。我放在心上珍爱的事物,是让你们随便动的吗?(144.铜炉开山万鬼来朝)


27.奇英那么积极地去找引玉,既是同门师兄弟,多年下来不会看不清这个人,他想,自然是因为权一真觉得引玉值得这么做。而以权一真的性子,怎么也不至于做了什么让人要对他下杀手的事。花城道:“没有。不过,有时候,想不想杀一个人,不一定是由一两桩深仇大恨决定的,也有可能是来自于一些小事。甚至是你自己根本没有觉察到的小事。(159.本玉质哪甘作抛砖)


28.  谢怜道:“强留下来,你会不得安息的。”

 不知名的鬼魂却是满不在乎,道:“我愿永不安息。”


 这些花灯里都是那老者从荒野的战场上捕获的游离鬼魂,眼前这个,也一定是个年轻的战士了。他缓缓地道:“这场战乱让你离开了你心爱之人……抱歉了。我没有赢。”

 不知名的鬼魂却道:“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。”


 忽然之间,谢怜就眼眶发热,视线模糊了。他道:“抱歉,忘了吧。”

 不知名的鬼魂跃动的火焰更亮了,道:“不会忘的。太子殿下,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。(182.花灯夜一钱买孤魂)


29.他又转向君吾,道:“您……您……你!你为什么,一定要提醒我这一点?!说得好像你们都很了解我似的!是,我是讨厌他!但是,那又怎么样?!他给我添了这么多麻烦,我恨恨他还不行吗?!

 接下来,引玉又道:“……但是……但是我也……就只想讨厌讨厌罢了,不等于我就一定要害他。什么叫‘本该属于我的东西’?天赋以外,没有什么东西天生就是该属于谁的。别人的东西,我不要!!(212.不能尽善问心有憾)

  

30. 引玉道:“可是……最后我……果然还是觉得……不甘心。”

 他哽咽道:“既然已经注定了我不能成为惊才绝艳之人,那至少,我……想成为善良无暇之人。但是……我还是做不到。真的……太不甘心了。说实话,就算到了这一刻,一想到我是因为一真这个傻小子死的,我还是咽不下这口气。我连无怨无悔、满心释然地死去都做不到,这算什么呀。”(212.不能尽善问心有憾)

  

31.裴茗道:“你变成如今这个样子,有我的原因,但大部分是因为你自己的选择。你做这么多,只能感动你自己,而我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。你来爱我,不如爱你自己。(227.燃业火鬼神降皇城2)


32.一想到这个,谢怜便无法抑制地脸色铁青,额头沁出冷汗,手也微微发抖。见他如此反应,花城的手抓的更紧了,笃定地道:“殿下,不要害怕。记得吗?风光无限是你,跌落尘埃也是你。重点是‘你’,而不是‘怎样’的你。无论发生过什么,我都不会离开。任何事你都可以告诉我。(238. 血探花恶斗白无相 3)


33.花城笑了一声,维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,那仅剩的一只眼睛凝视着他,道:“殿下,我一直看着你。(240. 笑吟吟依稀淡红衣)


34.花城低声道:“因为我有一个心爱之人还在这世上。

 花城继续道:“我的心上人,是个勇敢的金枝玉叶的贵人。他救过我的命,我从很小的时候就仰望着他。但我更想追上他,为他成为更好更强的人。虽然,他可能都不太记得我,我们甚至没有说过几句话。我想保护他。

 他凝望着谢怜,道:“如果你的梦想,是拯救苍生,那我的梦想,便唯你一人。(241.笑吟吟渐渐淡红衣 2)

  

35.花城淡声道:“殿下,我了解你的全部。

 “你的勇敢,你的绝望;你的善良,你的痛苦;你的怨恨,你的憎恶;你的聪明,你的愚蠢。

 “如果可以,我愿意你把我当成踏脚石,过河拆的桥,向上爬要踩的尸骨,活该千刀万剐的罪人。但我知道你不会。(241. 笑吟吟渐渐淡红衣 2)


36.花城却道:“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。(241. 笑吟吟渐渐淡红衣 2)


37.八百多年了。兜兜转转,那对深红珊瑚珠耳坠的另一颗也回到他手里了。是他的,还是他的。(242.太苍顶千般尘埃定)


38.大家都很好。只是,不是他在等的那个人。(243. 君怜花兮我怜君兮)


39.上元佳节,神武大街。惊鸿一瞥,百世沦陷。(243.君怜花兮我怜君兮)


40.上一次他们奔向彼此,花了八百年。

 这一次,即将拥抱在下一个瞬间。(243.君怜花兮我怜君兮)


41.纸上墨色,落成风采上天入地的四句诗:

 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
 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(244. 天官赐福百无禁忌)


42.那是花城从一个孩子时就开始、至死不渝都在贯彻的一句。

 “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。”(244.天官赐福百无禁忌)


43.坐拥灭世之力,不失惜花之心(244.天官赐福百无禁忌)


44.但能确定的是,如果想要这两位各自发挥出最强的力量,就必须得把他们供奉在一起。

 如此,便可得双倍的好运,双倍的所向披靡。(244. 天官赐福百无禁忌)

评论(7)
热度(685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